特別推薦msn 下戴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69

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msn下載網址,msn下載字圖,msn下載很慢

用SimpLite給MSN通信加密

SimpLite可以像Msn shell一樣對聊天記錄加密,它可以用於家庭環境,也可以用於辦公環境。它的加密功能更強大。下面,讓我們一起體驗其風采……

SimpLite可以像Msn shell一樣對聊天記錄加密,它可以用於家庭環境,也可以用於辦公環境。它的加密功能更強大。下面,讓我們一起體驗其風采。

  安裝與配置

在下載SimpLite之後,雙擊安裝之。彈出對話框,單擊Next,彈出對話框,在其中選擇誰可以使用本軟件後,單擊“Next”繼續安裝,直至出現設置嚮導對話框,單擊下一步。

在此設置是否准許本軟件通知用戶會話的安全狀態,設置“Enable Balloon Boxes”即准許顯示安全狀態,否則選擇“Disable Balloon Boxes”。在此,為了清楚起見,我們選擇“Enable Balloon Boxes”。然後單擊“下一步”。

在此選擇與互聯網的連接類型,筆者用的是“Direct connection”即直接連接。如果用戶不清楚自己的連接類型,可以詢問管理員。也可以單擊“I don't know”由Simplite來為我們選擇。然後單擊“下一步”繼續進行。

選擇當前用戶所使用的客戶端類型,在此筆者選擇“MSN Messenger”,然後單擊“完成”結束設置過程。

但係統要在當前用戶與遠程會話用戶之間建立加密,就需要使用加密密鑰,所以系統下一步就是要為用戶創建密鑰對(即所謂的key pairs)。

  單擊“下一步”繼續安裝。

在此選擇加密類型,在上圖中,我們選擇的是“RSA-2048”加密,用於全部服務類型。單擊“下一步”繼續安裝。

這裡我們給啟用Simplite設置口令,即打開Simplelite需要的口令。單擊“下一步”。

根據屏幕提示,用戶只需將鼠標在此窗口的不同位置單擊,由系統據此生成隨機數。這一步是為了下一步生成密鑰對而準備的,完成後單擊“下一步”。

在這裡,系統告訴我們已經創建了密鑰對,根據系統提示存儲密鑰對,也可以單擊“Cancel”暫不保存。在水平線以下列示的是密鑰識別信息。單擊完成安裝。這時,Simplite會啟動,並會要求用戶輸入啟動密碼。由於它要訪問網絡,所以如果用戶安裝了防火牆,必須在防火牆彈出的對話框中設置允許其訪問。

這樣,系統要求的配置過程基本完畢。但為了讓它更好地為我們服務,可以對軟件進一步配置,單擊“file”>“configure”,彈出對話框,然後單擊“Interface”選項卡。

在這裡,我們可以對未加密的(Unencrypted)、加密的(Encrypted)、通過認證的(Authenticated:即通信雙方的身份驗證和加密過程)消息的顏色進行設置。其方法也很簡單,只需在“Change messatges Colors”複選框下左側的三個按鈕上單擊即可設置。單擊“確定”按鈕。

如果在其它客戶端也像上面一樣安裝並設置好該軟件後,雙方就可以進行加密通信了。

  Simplite在通信中的應用

首先,啟動Windows Live Messenger,在一個MSN客戶端中,選擇通信的對象進行對話。如筆者用一個賬戶向另外一個用戶發信息時,系統彈出對話框。

這裡,用戶guoweiboy98@hotmail.com首先發出了通信請求,這裡顯示的是在對方的計算機屏幕上出現的信息,它要求用戶決定是否保存並採用此密鑰。如果我們選中了複選框並選擇“Accept”則與對方通信時就依靠此密鑰進行,而且用戶原來存儲的密鑰將被刪除;如果“Accept Once”,僅在本次通信中採用此密鑰。選擇“Reject”表示拒絕此加密通信,選擇“Reject permanently”表明永久拒絕與此人的加密通信。在此,我們選擇“Accept”,這時Simplite窗口發生了變化

此時,兩個用戶就建立了經過認證的加密通信連接。窗口的下半部分“Autoenticated/Encrypted”之下,顯示了兩個用戶的認證和加密信息。兩個用戶交流的過程也遵循了我們所設置的通信要求。

還記得我們前面所設置的消息顏色嗎?在雙方建立認認證之前,加密的消息用的是綠色,在建立認證之後,信息的顏色變成了棕色:

這表明,Simplite正在用加密方式保障通信雙方信息的安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