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推薦msn 下戴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69

2010年11月26日星期五

MSN共享空間被加快分流明年3月徹底解體

明年3月,將是成百上千萬MSN用戶從微軟旗下博客服務LiveSpaces(共享空間)獲取自己資料的最後機會!繼9月下旬,微軟宣布將正式關停MSN共享空間後,儘管微軟提供了官方搬遷地址Wordpress.com,但由於搬遷體驗極為不佳,引起了國內不少博主的強烈不滿。

也正是由於MSN共享空間本土化搬遷服務的滯後性,國內各路互聯網企業爭先搶食,近日,新浪、騰訊、搜狐、網易等門戶網站均加緊推出了各自的博客搬家工具,欲將MSN共享空間在中國幾年來積累的博客資源直接劃入囊中。

業內人士指出,MSN共享空間的解體,事實上也折射出瞭如今互聯行業中博客熱潮已經漸行漸遠,取而代之的則是新興的SNS社交網站以及微博模式,“至少相當一部分網民已經開始"懶得"在博客上長篇大論了”。

MSN共享空間被加快分流

11月11日,新浪與MSN中國完成戰略合作協議簽署,正式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根據合作協議,新浪與MSN將在諸多領域開展全方位戰略合作,涵蓋微博、博客、即時通訊、資訊內容、無線等方面。

按照MSN方面的說法,此次戰略合作簽署之後,WindowsLiveSpaces與新浪博客的合作將為雙方戰略合作的第一步,而新浪也將成為中國大陸地區WindowsLiveSpaces官方遷移合作夥伴。也就是說,新浪博客將會成為MSN共享空間的搬遷地之一。

然而,在業界人士看來,MSN與本土門戶網站的合作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由於其自身渠道不暢。在MSN共享空間遷移的提示頁面中,微軟方面表示, 用戶可以通過將原有的日誌、照片、視頻、評論等遷移至WordPress.com上,但在實際搬遷過程中,不少網民則反映,除了頁面難以打開之外,WordPress.com的主頁上甚至沒有中文版頁面,讓廣大中文用戶深受打擊。

好在,包括新浪、騰訊、搜狐、網易等門戶網站的博客服務可以與MSN相應對接,而且這四大門戶對MSN共享空間也表現出極高的積極性,並專門推出了針對MSN共享空間用戶的主題搬家工具。

按照微軟的說法,在明年1月份,用戶的MSN共享空間將無法更新,明年3月將被徹底搬遷。

微博、SNS擠兌博客空間

在業內人士看來,MSN共享空間的危機也折射出了目前博客服務所潛藏的危機。除了博客自身的粘性較小之外,新興的SNS社交網站以及微博的挑戰也讓博客這項互聯網服務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難題。

期間,儘管微軟宣稱共享空間擁有3000萬用戶,但經過幾年的運營,MSN共享空間的吸引力卻越來越小,實際寫博客人數所佔比例還不到總人數的1/4,約為700萬,而活躍用戶更是少數。

而在另外一個方面,全球SNS社交網站以及微博市場的日漸火爆也讓博客服務漸遭冷落,特別是近一兩年來,微博市場的持續火熱,非但積累了相當多數的新用戶,就連老博客用戶也被因此撬走過去。

此外,在SNS社交網站領域,除了Facebook、MySpace等知名網站之外,在國內市場上,人人網、開心網等本土SNS社交網站也在樂此不疲地挖掘用戶,分割用戶的上網時間。期間,人人網近日再度宣布推出五款重磅新品,涉及資訊整合、分享娛樂、定位服務、社區休閒遊戲和公共主頁五個領域,欲進一步鞏固其在SNS社交網站領域的領先地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