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推薦msn 下戴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69

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誰是“偷窺狂”:MSN很乾淨、QQ很流氓

誰是“偷窺狂”:MSN很乾淨、QQ很流氓

最近互聯網有兩件事討論得熱火朝天,第一件是黃光裕和陳曉的國美控制權之爭,第二件是QQ和360的隱私大戰。如今陳曉暫時保住了國美董事局主席的位子,QQ“窺私門”卻仍是一片迷霧。

其實大家最關心的,無非是QQ究竟有沒有偷窺用戶硬盤。此前網上不少輿論在為QQ和360打架造勢,而360隱私保護器開始只支持監測QQ,似乎也印證了這一點。令人欣慰的是,360的第二版隱私保護器很快接踵而至,增加了對MSN和騰訊TM的支持,而不是把QQ小企鵝獨自曝光示眾。

接下來小編將使用新版360隱私保護器,對騰訊QQ、騰訊TM和MSN進行一次完整的對比測試,看看是否真有軟件在瘋狂偷窺我們電腦硬盤的文件。至於這些軟件所作所為的幕後真相,我們很難做出判斷,只希望這場隱私革命真正開動起來,讓每個人的隱私信息都能得到尊重和保護,讓整個互聯網更乾淨、更透明,這才是關乎所有網民切身利益的大事兒。

測試環境說明

測試系統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SP3

測試工具


360隱私保護器1.0Beta版

測試聊天軟件


騰訊QQ2010正式版SP1

騰訊TM2009 Beta3.2

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9版

360隱私保護器提供獨立的安裝包,下載地址:http://dl.360safe.com/360yinsibaohu.exe整個安裝包大小為980KB,是一款輕量級的軟件行為監測工具。網友們也可將360安全衛士升級到最新版本,打開“高級工具”便可直接使用360隱私保護器。

圖1

通過360隱私保護器的實現原理可以發現,該工具類似於好萊塢大片裡的偵探器材,就像給QQ、TM、MSN這三款聊天軟件身上加上“追踪器”,能夠記錄它們各自去過什麼地方。至於這些聊天軟件具體對訪問的文件做了什麼,360隱私保護器是無法判斷的,也不能分辨哪些行為是用戶的操作,哪些行為是聊天軟件暗地偷窺。

因此,接下來的評測將重點記錄用戶無操作的情況下,騰訊QQ、TM以及MSN是否會自動查看硬盤文件,查看的文件是不是和聊天服務有關係。

首先,運行360隱私保護器,產品上手非常簡單,點“開始監測”就能夠進入工作狀態。同時,它的界面還提供了使用說明,並鏈接到其官方博客,點擊查看就能看到產品的功能更新和常見問題解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