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推薦msn 下戴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69

2010年10月27日星期三

MSN空間“死亡”倒計時門戶網站搶3000萬博主

MSN空間“死亡”倒計時門戶網站搶3000萬博主
自微軟9月28日發出LiveSpace共享空間即將關閉的公告後,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內,該空間的博主們已著手為找新家做打算。一時間,網上湧出大量與空間搬遷相關的帖子。與此同時,國內四大門戶網站新浪、網易、搜狐和騰訊爭先恐後推出便捷通道,意圖第一時間虜獲3000萬無家可歸的MSN 博主。

微軟決定到2011年3月底將停止MSN共享空間的一切服務,而博客更新功能在2011年的1月終止。理論上來說,目前MSN空間已進入“死亡倒計時”。 MSN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5個月內,他們將配合用戶完成新家的安遷。為此,微軟免費提供了官方遷移地址WordPress.com。但是,官方路線圖收效甚微。

有網友反映,WordPress是國外的博客服務商,網頁經常打不開,下載的備份副本壓縮包也無法打開。有用戶也擔心,純英文的WordPress並不適合中國博主。

儘管微軟一再強調“MSN已在和博客服務提供商商談合作事宜”,但無奈雷聲大雨點小,本土解決策略一直未見落實。所以關閉LiveSpace的消息一經傳出,國內各大博客服務商就紛紛下手。

新浪博客打出口號“在最懂博客的地方寫博客”,為了吸引“搬遷戶”,新浪還從Word-Press搶生意。在新浪博客主頁上推出“WordPress完美搬家到新浪”的服務。

網易也不甘落後,微軟宣布LiveSpace大限之日的第二天,網易就推出詳盡的搬家指南。 QQ空間則大打效率牌,高呼“等你回家”的口號,承諾三小時搬家完畢,儼然成了搬家公司。

搜狐博客相關負責人透露,在微軟宣布關閉Live Spaces博客服務一日後,已有2.4萬博主申請落戶搜狐博客。知情人士透露,全球3000萬的LiveSpace用戶中,中國博主佔5%左右,有百萬級的用戶需要盡快找到安身之處。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