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推薦msn 下戴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69

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msn中毒,msn刪除檢查器

去找一套替代 MSN和QQ的玩意,免得員工老是在MSN、QQ上看八卦娛樂新聞、玩小遊戲,還炒股。看到我來了就用'老闆鍵',還以為我不知道!”

不少公司的HR、IT經理、都曾被老闆如此氣勢洶洶的呵斥過。的確,看到周圍的同事上班時用QQ和 MSN交友、看娛樂新聞、炒股……作為職能部門的負責人,他們即使想出面乾涉,可一無證據,二礙於情面,沒法處理。於是自己就成了風箱裡的老鼠,兩頭受氣。

原先,處理這一棘手問題的辦法無非有以下幾種:

1. 因噎廢食型。建議老闆徹底屏蔽MSN和QQ。雖然一了百了,可難免得罪群眾。況且企業需要即時通訊工具,在目前沒有一款可以取代它們的企業級軟件情況下,MSN和QQ有著不可取代的地位。

2.自討沒趣型。建議老闆購買具有即時通訊功能的 OA軟件。先不說OA的使用基本上局限於公司內部,很難與合作夥伴對接,更何況動輒十幾萬的價格會不會讓老闆聯想:“你想幹嘛,吃回扣?”

3.自我犧牲型。建議老闆加裝可監控並記錄網聊內容的網管軟件。這一侵犯人權、窺探隱私的舉動往往會招惹同事們的冷眼鄙視。身敗名裂雖不至於,但被他人冷嘲熱諷成為孤家寡人在所難免。

現在,隨著技術的進步,管理意識的創新,全球領先的企業級即時通訊平台imo的上市和普及,HR、IT 經理等辦公通訊管理者將有望擺脫被老闆和同事糾結的兩難狀況,尋找到一種老闆放心,同事開心的新辦法。

imo就是為了解決“企業普遍希望使用即時通訊,而目前只有 QQ、MSN等個人休閒娛樂的聊天軟件”這一困境而產生的專門為企業用戶提供的“企業級”聊天軟件。

據同為IT人士的神州數碼集團某子公司CIO王小姐介紹:imo註冊下載,即裝即用,無需部署服務器,易用易維護。隨時隨地的即時溝通和協作,使公司的運營效率大大提升。最主要的是,相比於QQ、MSN,imo是專門為企業/機構等組織用戶提供的。與QQ、MSN一樣的是,imo也是免費的,註冊下載就可以使用。

目前的imo 4.1沿襲了MSN和QQ開放性的特徵:免費使用,人性化界面,實時更新,功能強大。同時區別於MSN和QQ,首先,imo是以企業名義註冊的企業專屬的“官方”正式的溝通平台,員工的imo帳號是以企業統一的imo帳號為後綴的,就如同企業郵箱一樣,並由企業統一分配給員工的,新員工入職,企業為其分配一個imo帳號;員工離開公司,帳號可以收回;另外,imo上面的應用更加具有企業辦公特徵,提高企業的辦公和管理效率。比如“無論身處何地,同事們都一目了然”的組織結構樹功能;“無論員工身在何處,企業通知可以在幾秒鐘內到達全部員工”的“電子公告”功能;“實時更新同事通訊錄”的“電子名片功能”,等等,類似的功能imo有很多,而且隨著imo的升級,這類功能會越來越多。

使用過imo的人多數認為,由於剔除了許多娛樂休閒應用,諸如娛樂新聞彈窗,交友,廣告等不適合在企業辦公時使用的功能,致使互聯網辦公環境大為改善。

而imo 4.1的系統非常“輕巧”,下載、安裝、管理均十分快捷簡便。

“imo不是一種約束人與人交流的工具,也不是為了禁止私人空間的存在。恰恰相反,它是為了幫助公司員工更從容、更自如地與外界交流。”互聯網辦公室·imo運營中心運營總裁張翀睿先生評定imo時說到:“降低企業溝通成本,提高企業協同辦公效率,一直是imo的使命”

此外,imo的強力市場推廣計劃也已經啟動。預計在半年至一年內,imo的使用單位將從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向二三級城市推進,從商業單位、跨地區公司等大企業向中小企業蔓延。

相信未來不久,上班族出示的名片上,與公司地址、電話、郵箱並列,將印著代表公司的即時通訊的imo地址,而不是眼下屬於私人物品的QQ帳號或MSN帳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