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推薦msn 下戴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69

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msn shell,ebuddy msn,msn hk,msn句子

QQ空間為何加盟MSN的開放陣營?
現在,在Messenger Connect平台連接的不僅僅是MSN和新浪,上圖是該平台中國區的合作夥伴頁面,頁面上我們可以看到幾乎所有主流的SNS網站的影子:新浪博客、新浪微博、網易博客、網易微博、騰訊QQ空間、豆瓣、蝦米音樂網、56網等近20家門戶及社交網站與MSN進行了對接。

對接之後,用戶可以用MSN的帳號登錄其他的社交網絡;而在MSN上,可以分享音樂,圖片,鏈接,也可以實時看到好友在其他社交網站上的更新情況。這意味著,現在登錄MSN後,可以同時看到20多個網站上好友微博、博客和空間的更新,而沒有必要挨個登錄。

在20個網站中,最讓筆者吃驚的是,這其中竟然出現了中國最大社區——騰訊的QQ空間。看來,MSN用戶和QQ用戶之間的距離並不遙遠,他們已經被聚合在MSN的開放平台上了。而微軟能吸引騰訊加入的原因我分析有兩點:一是,微軟在全球放棄了MSN Space;第二,騰訊也在走開放之路。

當然,這還僅僅是Messenger Connect與中國網站的合作。在全球,已經有超過一百萬個網站與Windows Live 進行了分享互聯,Messenger Connect聯盟的陣營相當龐大。
開放是微軟最重要的基因
在中國,經常看到很多跨​​國公司的網站的業務萎靡不振或者無疾而終,譬如,谷歌被百度擠兌的僅剩20%市場份額,Myspace現在已經沒有多少動靜,Facebook根本就不敢踏入中國。國外互聯網巨頭必然在中國遭遇滑鐵盧似乎已經成為一種魔咒。
MSN卻是個例外。 MSN中國已經擁有數十個熱門頻道,是唯一一個國外品牌的門戶網站,卻在中國越做越大,而“開放”二字恰是其成功的最重要的原因。微軟自己不做內容,而是通過合作,把中國最優秀的垂直網站的內容聚合到一起。這樣不但規避了在中國做內容的政策風險,同時匯聚了最優秀的內容資源。微軟的開放成就了一個MSN中國這個內容平台。
微軟去年宣布要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停止Space服務時,我擔心,微軟Space是否出了什麼問題,內容平台是否就此萎縮。現在看來, Space的退出,恰恰是為了Messenger Connect開闢了道路。如果微軟還保留中國的Space業務,騰訊會讓QQ空間與MSN 對接麼?如果微軟在全球保留Space業務,會有上百萬和網站跟微軟合作麼?肯定不會。
所以,開放才是MSN的重要的基因,這正如產品是蘋果的基因,搜索技術是谷歌的基因,社交是Facebook的基因一樣,沒有“開放”就沒有過去微軟在操作系統的成功,沒有上萬個遊戲、軟件商的支持,微軟現在的Windows平台不可能固若金湯。
同樣,筆者認為如果沒有開放也就沒有微軟未來的成功,筆者在MSN中國的開放式運營、 Messenger Connect在全球的百萬合作夥伴、微軟和諾基亞在移動操作系統上的合作都證明了這一點。微軟的開放基因成就微軟過去的成功,而這種開放基因也將成就微軟的未來地位。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