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推薦msn 下戴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69

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msn hotmail com登入,msn 9 0 繁體中文下载官版方,msn messenger 8 0

她是MSN表情天后
你也許不知道彎彎是誰,但一定看過她創作的MSN表情系列――那些取材於親身生活感悟的塗鴉日誌與圓頭圓腦的小人物讓彎彎收穫了過億的點閱量,並成為白領和學生的代言人。自《可不可以不要上班》、《可不可以不要上學》、《可不可以天天出去玩》等暢銷繪本作品之後,彎彎近日又帶著最新繪本《可不可以不要鐵飯碗》、《彎家有娘初長成》以及最重要的繪本主角――她的母親“彎娘”來到深圳宣傳。本報記者對她進行了專訪。

  誤打誤撞成為繪本作家

彎彎本名胡家瑋,1981年出生於台灣。取名彎彎,乃因她與台灣電視劇《星星知我心》主角彎彎的扮演者同名。而愛笑的她,雙眸也總是瞇成兩道彎月。

18歲那年,喜愛畫畫的彎彎做出一個重要決定:不上大學,直接工作。 “我曾經在藝術公司、遊戲公司工作過,還做過美術老師,這些都與畫畫有點關係。”而在工作之餘,彎彎也放不下手中的畫筆,畫畫佔據了她所有的時間。終於經過幾年時間沉澱,一系列反映彎彎自己工作與生活狀態的小品圖被廣泛流傳為MSN表情,而她也被稱為“MSN表情天后”。

2005年,彎彎的第一本繪本作品《可不可以不要上班》問世。關於發行量,彎彎吐吐舌頭說自己並不清楚,“我不是很關心發行量,只要知道還有人喜歡我的作品就行。”據了解,《可不可以不要上班》在台灣地區首印發行量為20萬,台灣著名主持人蔡康永就曾在節目中表示,自己的作品銷量無法與彎彎比肩。

從那以後,彎彎辭去工作變身為SOHO(家居辦公)一族,並在2006年成為專職繪本作家。 “其實我漫畫中的主角原型就是我本人。生活中無論大事、小事、美事、糗事,都是我創作的素材。”彎彎笑說自己一路走來順風順​​水,誤打誤撞成了今天的人氣繪本作家。

  媽媽躍升女主角

以描繪生活為主的彎彎,作品中不可避免地出現了媽媽“彎娘”的身影,不過大都以“打醬油”的形式存在。此次則不同,在《彎家有娘初長成》中,這位傳統的客家婦女從女配角躍升為了女主角。

“我居然成為了一個眾所皆知的愛哭鬼,'彎娘淚奔'已經快要成為彎彎簽售會的固定戲碼了。”彎娘向記者“訴苦”說,沒想到彎彎在繪本中把自己描繪成那副可愛模樣。而彎彎則在一旁假裝無奈地說:“唉,現在每次出來簽售,我都要照顧彎娘咧。”

彎娘告訴記者,彎彎是俗稱的“宅女”,從小喜歡窩在家裡畫畫,家裡牆壁上隨處可見她的塗鴉。不過這種“不務正業”得到了彎娘的支持:“我覺得不喜歡讀書就不要勉強她,只要她品性好就行。”而在彎彎剛剛嶄露頭角之時,彎娘就告誡她:“哪一天出名了不要太驕傲。”彎彎則吐槽回答說:“我才不像你咧!這些對我而言,一點都不重要。”

因時尚可愛的繪本風格與鮮明通俗的主題,彎彎的作品還大受廣告業的青睞,已有多家台灣公司啟用彎彎筆下的卡通形象,製作成文具、零食、箱包等衍生產品,受到彎迷的追捧。另外據透露,從事幕後創作的彎彎還於2008年首次參演電影《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該片將於今年7月在台灣上映。而今年8月,彎彎還將推出簡體版新書《可不可以不要NG》,該書將附贈DVD一張,通過作者直接走進錄影機畫面的方式進行宣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