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推薦msn 下戴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69

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msn 9 0中文版下載,msn 9 0中文版主程式,下載msn 9 0中文版

“可能在你附近”、“可能是你MSN好友” 微博“找人”功能強大現女友碰上了前女友

瞿艷花在微博上發洩公司的鬱悶事,或者說了某個好友的壞話,網友們可要當心了!新浪微博“可能在你附近”、“可能是你MSN好友”、“可能是你郵箱聯繫人”等找人功能,讓改頭換面潛水“織圍脖”的網友很容易被熟人搜索到。如此強勁的搜索功能,讓網友們不禁打了個寒戰:上微博,就像全身赤裸地站在眾人面前,全無隱身之地。對此,新浪微博的客服稱,將盡快向後台反映這一問題,以保護用戶隱私。

不知微博已被同事關注

網友“圈圈絨馬甲”最近很鬱悶,此前她一直習慣在微博上記錄生活中的各類瑣事。 11月底的一天,“圈圈絨馬甲”正在單位上班,突然有人關注她,她好奇地點開一看,發現竟然是同事。 “她很納悶,自己包裹嚴密,改名換姓,絕不透露頭像照片,郵箱等關鍵詞也全部易容,怎麼可能還會被熟人找到?於是好奇地詢問,對方卻告訴她,是在右邊推薦欄中“你可能感興趣的人”中找到她的。“這是什麼高級技術?我註冊時特意迴避了hotmail信箱,卻居然仍舊天網恢恢一網打盡。 ”

隨後忐忑不安的她進一步研究起新浪微博的找人功能,結果著實讓她嚇出了一身冷汗,她點擊“可能在你附近”的找人功能,同事,老闆全部赫然在列,而且一個一個只關注,不發博。回到家,她又再度打開“可能在你附近”,同事老闆全部都消失了。於是她斷定“可能在你附近”是按相似的IP地址來找人的。

“我能搜到他們,那麼他們同樣可以找到我。”“圈圈絨馬甲”想到這一點,趕緊將微博上一些涉及公司的記錄全都刪除。 “雖然這些記錄都刪掉了,可不知道這些地址是否都已被記錄在案。”

前女友被推薦給現女友

“我要咆哮了,新浪微博真是神馬都知道!”網友“陳醋酸溜菜”說,之前,新浪微博突然給他推薦了他的房東,理由是“可能就在你附近”,由於生活跟房東沒什麼交集,當初他也不甚在意。可是讓他更鬱悶的是,幾天后,女朋友突然告訴他,微博給她“推薦”了他的前女友。

“我沒有關注過她,也從來沒有回復過,這是什麼情況?”酸溜菜徹底崩潰,一方面總心虛地祈禱前女友千萬不要在微博上提他們之間的往事,另一方面還要苦口婆心地向現女友解釋,心裡卻只能叫苦。

他的發帖引來了許多網友的同情和共鳴,“小朋友不要太色”說:“微博給我推薦了我爸,我不想讓我爸知道我有微博啊。”“這根本就不算什麼,我用手機的UC瀏覽器上微博,微博居然給我推薦了我的電話簿上的聯繫人!”網友“死耗子”說。

新浪微博

將盡快反饋給後台

為驗證網友們的說法,昨天記者登錄新浪微博,點擊界面上方“找人”按鍵,在新的界面中點擊“可能在我附近”的搜索條件,果然搜索結果中出現了許多未曾關注過、卻在同一幢樓工作的同事。而點擊“全部”的搜索條件,在搜中結果中還出現了部分郵箱聯繫人和MSN聯繫人。

為此,有網友質疑,新浪微博是否有必要像偵測機一樣精確地幫大家找朋友?又或者用戶為何無法選擇是否有選擇地進行隱私設置?

昨天,記者致電新浪微博的客服,對於根據IP地址找人功能,一名工作人員解釋稱,微博作為一個公共平台,互動性是一個重要環節,這個功能是為了幫助用戶找到更多朋友。但是他同時表示,會向公司後台反饋這一情況,盡量保護用戶的隱私。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