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推薦msn 下戴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69

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金山網絡:團購很火當心你的MSN帳號被盜用

金山網絡:團購很火當心你的MSN帳號被盜用
金山網絡安全中心接到不少網友的舉報,稱自己的MSN自動給好友發出廣告消息,是不是感染了MSN病毒。與此同時,金山網絡安全專家也注意到,最近MSN自動給好友廣播廣告消息的情況的確時有發生,但這並不是MSN病毒所為,而是某些團購網站非法盜用註冊用戶的MSN帳號發送垃圾消息。

“一天之內,好幾個MSN好友問我有關某化妝品團購的事,並聲稱是我通過MSN發布的消息,並把發布截圖傳了過來,而那個時候我並沒有登錄MSN。”網友小王很無奈的表示。

金山網絡安全專家李鐵軍指出,類似事件並不是因為用戶的電腦感染了病毒木馬所致。因為這些消息並非用戶本人發出,網民會認為是自己的電腦中了MSN病毒。而實際上,是這些網民曾經使用過某些團購網站的服務,將自己的MSN帳號密碼提交到這些團購網站上。另外,也不排除某些團購網站通過一些渠道購買大量MSN用戶資料,再假冒用戶登錄,向受害者的聯繫人發送垃圾消息騷擾MSN用戶。

李鐵軍指出,如果覺得自己的權利受到侵犯,還可以聯繫消費者協會對某些網站的行為進行投訴。當網民發現自己的MSN帳號被濫用時,應立即修改MSN登錄密碼,避免自己的MSN帳號再次被非法濫用。金山網絡安全專家建議立即登錄MSN官方網站http://account.live.com,修改自己的登錄口令。同時,專家也建議廣大網民安裝專業的殺毒軟件,如永久免費的金山毒霸,保障上網安全。

金山網絡安全專家特別提醒廣大網民,任何時候都不要在第三方網站提交自己非常重要的個人信息,這些信息包括:MSN帳號和登錄密碼、QQ號和登錄密碼、淘寶ID和登錄密碼、支付寶ID和登錄密碼;任何時候提交銀行卡、信用卡帳號密碼等信息時,應檢查當前網站是否值得信賴。建議網民增強保護個人敏感信息的意識,對那些試圖獲得公民個人信息的行為勇敢說“N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