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推薦msn 下戴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69

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msn 9 0中文版 安裝,msn 9 0 中文版無法安裝,msn 9 0中文版無法登入,msn 9 0 中文版 移除

在MSN上和男友相約愛愛曝光我成同事笑柄

你所在的公司在用什麼通訊工具?你在QQ或MSN上和閨蜜或另一半調笑時,會留意到隱私洩露的問題嗎?你的QQ和MSN是否正在被監控?

這一天,在上海某銀行的寫字樓上班的麗麗收拾好辦公桌,拿起辭職信,毫不遲疑地走進人力資源部。

辭去這份月薪3萬元的工作,起因就是與銀行之間剛進行的一場“MSN自由通話保衛戰”——銀行技術部門一直監視著每個員工的MSN通話內容。而事前,員工並不知情。

  那是9月底的一個中午。

午休時間,麗麗照例還在電腦前忙碌。看到男友也上網,邊吃著外賣送來的米線,邊在網上問男友“十一”期間想做什麼。

男友發來一個“kiss”的表情:“國慶啊,難得放7天長假,我希望天天在床上。”

麗麗羞紅了臉,抬頭看了看,四周的同事忙碌的忙碌,不在的不再,並沒有人注意到她,便飛快地回了句:“討厭,也不知道含蓄一點啊。”後面又跟上一個微笑的表情。

“你教我吧,我不會含蓄啊。”男友調笑說。

麗麗抬頭看到吃著的米線,一時興起就開玩笑說:“你說你'要吃米線',我就懂了。”

“哈哈……”男友在MSN裡發來大笑的表情說:“國慶放假,我要吃7天米線,吃到飽!”

麗麗發了個生氣的表情:“吃吃吃,你也不怕撐死!”

  ……

等甜蜜的國慶長假過去,麗麗回公司上班,在電梯裡遇到了銀行技術部門的3名男員工,看到麗麗,3人相視而笑,其中一名男員工還忍不住問: “今天你吃米線了嗎?”

麗麗一開始莫名其妙,什麼米線?待到明白過來,麗麗羞紅了臉,電梯一到就逃也似地出去了,身後傳來一陣大笑聲。

本以為這只是巧合,誰知幾天后,很多人見到麗麗都會有意無意地說起“米線”。麗麗又羞又窘。

到後來很多同事見面相互開玩笑,一個問:“你今天吃米線了嗎?”另一個回答:“吃多了會撐死的!” 麗麗從羞窘到驚怒,明明是和男友之間是私房話,怎麼會變成了同事們的笑料和談資?

一位要好的小姐妹告訴麗麗,銀行員工的MSN通話是被技術部監控的,因此“米線”、“撐死”才成了銀行內部的流行語。在忍耐了一個多月後,麗麗衝進技術部辦公室——事實證實了傳言,麗麗眼前,6名員工辦公桌上的電腦裡,是其他員工用MSN聊天的完全顯示。

而有關主管對這一切卻顯得“理直氣壯”,為維護自己的尊嚴,麗麗最終決定辭去職務……

事實上,幾乎所有的辦公室都會限製網聊,而公司內部電腦上MSN和QQ等信息被監控,很多人也是心照不宣,但重要的是,在監控之前單位應該明確向員工公示。而作為員工,在上班時要時時注意自己的言行,私事盡量安排在下班時間離開辦公室之後再行動。也只有處理好公與私,才能更好地保護自己,更好地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