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推薦msn 下戴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69

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MSN Messenger是一個出自微軟的即時通訊工具

MSN Messenger是一個出自微軟的即時通訊工具,和騰訊QQ,YY,hi 是同一個類別的工具。 MSN是4大頂級個人即時通訊工具之一。 2003年3月,獨占的MSN Instant Messenger 網絡用戶遠遠少於AOL Instant Messenger和ICQ,但多於Yahoo Messenger。 MSN Messenger已在國內通訊工具市場上穩穩佔據老二的位置,僅次於騰訊QQ。因為QQ在中國很流行,知道的人比較多,所以用的也比較多。程序在計算機上的程序被稱為“客戶端”。它通過Internet連接到MSN Messenger服務器。具體點講,就是客戶端通過服務器和其他的客戶端收發消息。一些信息沒有處理,僅僅通過服務器簡單傳遞。例如,當發送一個實時的消息,命令“here is a message, pass it on”被服務器處理了,但消息本身僅通過服務器傳遞給客戶端。
微軟已經發布了兩種MSN Messenger客戶端:MSN Messenger(也叫“.NET Messenger”)和Windows Messenger。微軟向大多數Windows用戶推薦使用MSN Messenger,包括Windows XP在內,Windows Messenger被綁定在操作系統中。其它人和公司已經寫了“第三方”MSN Messenger客戶端。 MSN Messenger一般被認為是事實上的標準客戶端,而其他大多數的客戶端從它的行為中確定他們的發展方向,所以它在網上被認為是“官方客戶端”。
微軟從未公開發布過他們的Messenger服務器端,並且官方客戶端不允許你連接非微軟的服務器端。
在兩台計算機程序間通訊使用的“語言”叫做“協議”。 MSN Messenger客戶端和服務器端之間消息發送的規則就叫做“MSN Messenger協議”。從一個客戶端通過服務器發送消息到另一個客戶端的規則在這裡被稱之為“MSN 客戶端協議”。
  
MSN Messenger協議
MSN Messenger有一系列可在客戶端和服務器端發送的命令組成。
MSN Messenger協議已經經歷了幾次修改。在起草協議的時候(2003年10月),微軟的服務器允許客戶端使用8,9和10版的協議。個人協議版常常是由“MSNP8”,“MSNP9”和“MSNP10”寫的。
該站點旨在完整定義MSN Messenger協議和MSN Messenger服務器端的特性,使得第三方軟件開發者能寫自己的程序與網絡交互。只有MSNP8被文檔化了,還有一些論題可在MSNP9和MSNP10中獲得。
關於協議的信息可以通過閱讀官方IETF草案, 閱讀各種源代碼,分析數據包,分析官方客戶端,寫程序。大部分這樣的工作由其他一些MSN Messenger研究團體完成的。
MSN客戶端協議
MSN客戶端協議由在客戶端之間發送的消息組成。例如,當你向你朋友說“hello”的時候,客戶端將hello作為消息的主體發送他們的客戶端。
MSN客戶端協議比較有組織地發展——一個官方客戶端版本將和其他客戶端有不同表現,只能猜猜它會有什麼誰預想的特性行為(這句翻不出來)。試圖已經制定強加一個版本編號系統。到2003年10月為止,已經發現有3個版本的MSN Messenger客戶端協議,在本站點叫做“MSNC0” ,“MSNC1”,“MSNC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